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山东工商学院自由贸易区研究院简介

2020年06月10日 22:41  点击:[]

    山东工商学院自由贸易区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9月,是烟台市人民政府与山东工商学院共同创办的以服务国家自贸区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为目的的高校智库机构。研究院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立足山东自贸区建设,开展国际贸易规则、宏观经济政策和公共政策研究。烟台市人民政府和山东工商学院对研究院的发展定位是,研究探索山东自贸区建设的关键问题和重大问题,提出创新性、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政策建议,为省市政府和自贸片区提供决策支持,并为自贸区建设培训各类人才,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大学研究平台和高校智库。
     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已与韩国木浦海洋大学就中日韩区域经济合作课题开展研究;聘请了商务部研究院、中国贸促会、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和青岛大学等自贸区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担任研究院的专家委员会委员、特邀研究员和首席专家;承接了烟台市人民政府下达的“以先进制造业为特色的烟台自由贸易试验片区建设路径研究”课题;申报了山东社科智库重大研究课题“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策略路径研究”;研究院完成的部分成果先后获得山东省和烟台市领导批示。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7 山东工商学院自贸区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