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专题新闻

研究院专题新闻

研究院成果获《自贸综研》刊载

2021年04月23日 09:52  点击:[]

研究院成果获《自贸综研》刊载

我院副院长战岐林撰写的“RCEP下烟台自贸试验片区外资医院先行先试问题研究”被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管委主办的《自贸综研》(2021年4月19日第9期)刊载。

RCEP是各项指标领先全球的超大自贸区,包括中日韩、东盟、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5个成员国GDP达26万亿美元,出口总额达5.2万亿美元,均占全球总量约30%。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司长余本林认为,这是我国入世20年来的又一次全局性贸易开放。

战岐林的撰文研究了RCEP在烟台片区的先行先试问题,认为烟台具有外资医院先行先试的较大需求和良好基础。外资医院的准入能够满足日韩在烟工作人员的需求,更好地发挥对接日韩桥头堡的作用。

上一条:2020年研究院绩效考核获得“优秀”评价 下一条:研究院赴省商务厅发展研究院、省社科联、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走访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7 山东工商学院自贸区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