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专题新闻

研究院专题新闻

研究院举办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建设暨科研课题专家咨询会

2022年05月23日 17:26  点击:[]

为落实《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鲁自贸组办2022-4号),进一步高质量建设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同时,针对山东工商学院烟台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已立项课题进行项目初期论证评审,研究院于5月22日,在学校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举办线上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建设暨科研课题专家咨询会,邀请了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原副主任、教授苟成富;山东省商务发展研究院院长宋步勇;山东理工大学教授、校长特别助理、经管学部部长李平;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方慧,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刘冰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刘冰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出席此次会议,支持我校的自贸工作,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提升自贸区研究院相关教师的科研水平,多为政府建言献策,为烟台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高校力量。李中东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课题项目负责人八位老师分别从自己的科研实际出发,从宏观策略到微观实操,聚焦于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物流、证券、先进制造业、黄金产业、保税混口、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对课题的研究思路、前期基础及预期成果进行了讲解,四位专家分别从政府和学界两个维度对所有课题逐一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受益良多。

微信图片_20220523172135

上一条:研究院集体参加加强智库建设、服务政府决策交流会 下一条:研究院集体参加高质量智库建设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7 山东工商学院自贸区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