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专题新闻

研究院专题新闻

研究院接受齐鲁晚报采访

2023年03月01日 10:05  点击:[]

   近日,研究院副院长高延君通过学校宣传部接受了齐鲁晚报的采访,就烟台今年冲刺“万亿之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烟台市挺进万亿俱乐部给人感觉是“近在咫尺”,这方面烟台的比较优势还是很突出的,在多个方面能够体现和验证。比如,产业方面,烟台拥有装备制造、汽车、电子信息等多个千亿级产业,而且产业链齐全、集群集聚程度很高。企业方面,作为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之一,烟台培育了万华、南山、玲珑、杰瑞等一批享誉海内外的重量级企业,龙头带动和辐射能力不可估量。开放方面,烟台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吸引了一大批世界500强投资兴业,贸易伙伴遍布全球。此外,自贸试验区的设立又为烟台开放创新注入了新动能,使得这座城市即厚重又充满活力。通过这一系列优势多年的酝酿发酵,实现万亿GDP自然是箭在弦上。

挺进万亿俱乐部对于进一步展现烟台对外良好形象、夯实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城市地位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如此,更重要的是其带来的凝聚力和虹吸效应。“万亿”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代名词,有了这张“新名片”,可以让这里的人更具“精气神”,让企业更有归属感,让“走在前、开新局”的底气更足、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更满,自然而然会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在这里聚集,最终推动烟台实现由“量”到“质”的转变,进而在清洁能源、经略海洋、数字经济等发展新赛道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烟台市聚焦“新”开展了系统的谋划和布局,相信不仅是突破GDP万亿大关方面,而且在城市发展的各领域突破方面,烟台都在时刻准备着,交出靓丽的成绩单值得期待。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昭一行走访省商务厅 下一条:研究院获批2022年山东省社科专项课题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7 山东工商学院自贸区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