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专题新闻

研究院专题新闻

研究院研究人员赴海南省参加专题培训

2020年09月03日 10:22  点击:[]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2020821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了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暨经验复制推广专题培训班,山东工商学院自贸区研究院4名研究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参会人员分别为山东工商学院自贸区研究院院长孙国茂,执行副院长江强、高延君,研究员李德震博士。本次培训为期5天,安排多名全国知名专家授课,主要围绕国家“双循环”战略下,自由贸易试验区功能主体作用的调整,以及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主动制度创新的方向。各位专家就以上两个话题展开了深入分析,其中多位专家着重分析了我国在针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提出的“双循环”战略。

我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仅体现在宏观经济总量正逐渐攀升到全球首位,同时我国经济总量的提升与科技实力的进步正逐渐扭转美国过去在全球的既得利益,重塑全球固有的经济与政治格局。美国试图推行逆全球化战略扼制中国的发展,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我国如何应对,多名专家从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角度给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政策建议。

通过这次培训,山东工商学院自贸区研究院研究人员不仅在专业知识方面更加完善,同时研究院的具体发展方略也在本次培训中与参会专家进行了充分论证。

 

上一条:研究院赴烟台职业学院进行智库建设讲座 下一条:研究院老师应烟台片区管委邀请参加座谈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7 山东工商学院自贸区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