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专题新闻

研究院专题新闻

研究院邀请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张建教授做智库建专题设讲座

2022年11月29日 20:28  点击:[]

11月29日,研究院邀请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张建教授做智库建设的专题讲座。张建,本科毕业于山东工商学院,法学博士,现任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政党与政治研究中心秘书长、港澳研究室主任,国务院港澳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咨询专家。曾撰写台港澳问题报告上百份,近20次得到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其他中央领导人批示。

张建教授首先对我国目前存在的四大智库类型进行了分类,并对其演变和当下主要服务对象和工作职能作了阐述。之后对智库成果的报送渠道、写作经验,以及智库成果和科研论文之间的相互转化等发表了个人意见。会后,张建教授与研究院全体成员进行了自由交流,针对渠道、绩效、课题合作等方面双方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

上一条:烟台日报专题报道研究院工作成效 下一条:研究院召开高水平对外开放线上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7 山东工商学院自贸区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